close
生了岱臻,我很開心,尤其是岱臻真的很可愛,而且愛撒嬌也很貼心,因為有幾次我流眼淚時,他竟然會用她的小手幫我擦眼淚,還會對我笑,讓我更愛她,但是因為他,我也發現我在還沒生他前,我竟然都在浪費我的時間,做一些無聊又沒有意義的事,一點都不會為自己打算,所以一事無成,現在真的有所領悟,但是卻啥都不能做,只能又瞪著眼看著時間又再一次流逝。

我會這麼說,真的是有感而發,最近回娘家,我其實很羨慕娘家的人,因為大家都很忙,為自己的生活而忙,有時間去上課,有時間去和朋友往來,互通有無,而我在還沒結婚前,我守著我現在的老公,一有時間就只想和他溺在一起,就算呆在家也好,他沒有空我就守在電話邊,哪都不去,就只想等她電話,他也勸我說,可以自己去走走阿,找朋友ㄚ,我哪聽的進去阿,因為自己困住自己,所以也常抱怨他,幹麻不常帶我去走走阿,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到我們結婚了,結了婚我的生活更規律,下班他就來接我,早上兩人騎一台ㄅㄨㄅㄨ一起買早餐上班,假日去賣場然後回我娘家,本來有在交通大學上碩士學分班,後來自己懶,所以ㄋ沒唸多久就開始翹課,然後又懷孕了,懷孕過程中,有人承諾要好好照顧我的小孩,所以我想說,那我又可以回覆原本的生活,只是多家一口子,但是事實不是,所以ㄋ,現在寶寶出生了,我的生活圍著寶寶打轉,沒有帶寶寶我哪都不去,下班就卯足勁衝回去,一方面是想寶寶,一方面趕回家照顧寶寶,通常我回去,要哄寶寶睡覺,有時要幫他再換一次尿布、衣服,甚至洗澡,還要處理寶寶今天可能發生的狀況,一大早不能急著幫自己打扮,要先洗奶瓶,換水、換尿片,洗寶寶前一天穿的衣服,最後剩下不到10分鐘,我換衣服上班,有時頭髮也沒有梳就衝出門,我不敢抱怨,因為我將來還要帶寶寶去上學,過多的言詞只會讓我將來帶寶寶去上學這件事,雪上加霜,所以ㄋ,我都不說,回到家寶寶睡了,我有可能還要把我們夫妻的衣服抱下去洗,然後陪著寶寶,順便就補眠,我回到家連吃飯的力氣和心情都沒有了,但是看似與時間賽跑的生活,卻一點也不充實,很空虛,沒有成長,尤其是老公現在每天加班有時假日也要上班,剩下我和寶寶,我就在想,要是我沒有生下寶寶,我會利用這些空檔做啥,我自己寫下,我會去上英文、把碩士念回來、找機會去做兼職、學烹飪、學做西點、看電影,找老同學、老朋友喝下午茶,聊天聊是非,哇!多豐富阿我想到時連我自己也許都會忘記我結婚了,但是回過現實,我現在哪都去不了,啥都不能做,有時看到身邊的人學這個,學那個,我突然打從心裡好羨慕,我看著他們努力為自己活著,為自己找生活的出口,而我卻在自己可以的時候如此虛度和消耗光陰,直到現在不可以了才在感嘆,我也看到身邊的人為了某一人,失魂落魄,或著虛度著光陰時,我其實是很為她們感到惋惜的,因為我現在深深體會,人是要為自己而活,讓自己充實,才會有更好的人生,也才會有機會遇到對的和好的人,不是嘛!

很深的感嘆,也許我還有救因為我目前只浪費了28年的青春,我期許當我38歲時,我能把我的感嘆縮小點,我能為自己做點啥。

寫下這些並不是後悔我生下了可愛的寶寶,而是感嘆自己蹉跎了光陰,也讓自己陷入了一些困境,也許是我自己限制了自己,但不可否認寶寶現在很需要我,而目前我也無法把寶寶整天交給婆家帶,因為帶小孩目前都是他們都是兼職,他們都各有各的專職,而且我自己生我自己就要負責,在我心裡我很明白不可以讓自己的選擇變成別人的負擔,我也很認命,當然我也自私希望他們做好自己的專職,不管是顧店也好,或是帶自己的小孩,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有寶寶所有權,大家不會把焦點放在我的孩子身上,這樣將來我比較可以自己照自己的心意帶小孩,寫到這我真的體會做人真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dg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