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本書有點類似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,但是我覺得,我要介紹的這本書,說的內容比較生動,雖然因為作者是大塊文化的總編輯,所以有點打書嫌疑,因為裡面的書都是他家出版的,可是我覺得他介紹的書也不差,而且她都有說明他介紹書的原因,用小故事的方式,而故事的主角就是他兩個可愛的女兒,豆芽和蝴蝶,書裡面也充滿兩個天真浪漫小女孩的特殊用詞用語,讓我在看這本書時,不會覺得好像在參加演講一樣,反而是讓我覺得很輕鬆同時印象深刻,也由於本書按著兩個小孩成長時間,作為書的順序,所以讓我大概也知道,什麼樣的時間點,小朋友會有哪些成長上的問題,我需要如何去看待,老實說我也很欣賞作者,用輕鬆、幽默的一面,面對孩子成長過成中的問題,還有與多無俚頭的童言童語。 其實我認同作者說的,與其留一堆金山銀山給孩子,他會有用完的一天,不如留給孩子好的態度和品格,有好的態度和品格的孩子,自然會造就出一個出色的未來,與其每天要為孩子汲汲營營賺錢,不如多留下時間,陪伴孩子,讓孩子的童年不寂寞,讓孩子在愛的包圍下長大!! 後記:這本書裡的第106頁這篇故事,我個人認為不只是小孩要培養這樣的性格,我想很多大人都應要有這樣的態度,而這篇裡面說的事也是很多家長不知道該怎樣面對,和告訴孩子的,因為不好拿捏分寸,這篇是講說在要孩子做一個正義、善良的人,有時候,必須要站起來說句話,或做點什麼,類似除了教小孩不可在外欺負別人,但在自己或別人被欺負的情況下,要學會保護自己,善用智慧幫助自己化解危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dg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